什么是现货交易市场

金融市场按照交割时间的不同可划分为:现货市场和期货市场。现货交易市场的定义:当天成立,当天交割,最迟三日内交割完毕的金融市场。现货交易作为商品期货的基础,在19世纪末20世纪初就已出现。从商品交易发展的过程(传统现货商品交易→中远期合约交易→现货仓单交易→商品期货交易→商品期权交易→→股权交易)来看,现货交易是期货、股票交易的基础,期货、股票交易是现货交易的派生,二者不能相互代替。

由于种种原因,我国最早发展的股票市场,然后是期货市场,2000年之后才大举发展现货交易市场。可以肯定的是,国家越来越重视到现货交易市场的基础功能了,没有现货交易市场的充分发展,期货市场、股票市场的发展也将会受到制约。

现货交易投资成为近年的一种新兴投资方式,现货交易是以现货市场为基础进行的,现货交易也称为网上现货商品交易,因为我国地域辽阔,资源丰富,人口众多,故而商品经济的发展更是突飞猛进。不远的将来,一半的商品将在网上进行。从97年开始,国内已经纷纷成立了各种商品的专业现货交易市场,各大宗商品现货交易市场交易金额成几何级增长。这充分说明:现货交易市场让我们拥有了一个无限的发展空间。

大宗商品现货交易市场相关知识

现货商品交易市场相关资讯

评论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