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黄金价格的因素

1、美元走势 美元作为世界第一大货币,也是世界贸易结算中的主要货币,更是各个国家的战略外汇储备。虽然早已经不是布雷顿森林体系时代,但是美观依旧影响着黄金价格。美元走强,金价下跌;美元势弱,黄金反弹。

2、美联储议息会议 美国经济的一举一动,会直接导致现货黄金价格出现大幅的涨跌的波动。在剩下的半年时间里,预计美联储可能还会有两到三次议息,其议息的结果和政策实施是否达到目的,这些动态是所有现货黄金投资者必须密切关注的。

3、美国非农数据 非农数据是指美国非农业人数的就业人数,就业率和失业率。每个月第一周的星期五就会公布。意思就是说除了美国农民之外的人的就业状况。就业人数增多,就业率提高,失业率降低,说明美国经济发展状况良好,就会吸引大量资金去投资,从而减少资金避险情绪。就会导致现货黄金价格下压。反之就会促使现货黄金价格上升。

4、供需关系 黄金虽然作为硬通货,但是在太平盛世并不能作为货币流通。如果抛开人为赋予的价值之外,那么黄金就只能作为工业用途了。如果工业需求量大,比每年开采的数量还要多,那么黄金必定会逐年减少,这样就提高了现货黄金的价格。反之,如果工业需求量小,开采量过多,那么现货黄金价格就会缩水。

5、国际局势 除了美国之外对现货黄金价格影响最大的,莫过于动荡的国际局势。英国脱欧,法国大选,英国大选,中东混战中美俄以及其他势力的角逐都可能对未来现货黄金价格产生影响。国际局势稳定,现货黄金价格就稳定,国际局势动荡,黄金价格就会像过山车。

影响黄金价格的因素基础知识

影响黄金价格的因素相关资讯

评论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