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农数据/小非农/大非农

非农数据就是非农业就业人数,它能反映出制造行业和服务行业的发展及其增长,数字减少便代表企业减低生产,经济步入萧条时期。

当社会经济较快时,消费自然随之而增加,消费性以及服务性行业的职位也就增多。当非农业就业数字大幅增加时,表明了一个健康的经济状况,理论上对汇率应当有利,并可能预示着更高的利率,而潜在的高利率促使外汇市场更多地推动该国货币价值,反之亦然。

因此说,非农数据是观察社会经济和金融发展程度和状况的一项重要指标。非农数据有大非农和小非农之分。

“小非农”就是ADP数据,是由美国自动数据处理公司发布的就业人数统计数据。ADP全美就业报告由ADP赞助。

小非农数据一般每月公布一次,在非农数据前两天公布(通常在周三),对非农数据有一定的预示作用。ADP调查仅包括私营部门的就业数据,不包括政府部门就业。

“大非农”就是非农数据,是由美国劳工部每月公布一次(通常在周五),反应美国经济的趋势,数据好说明经济好转,数据差说明经济转坏。

非农数据会影响美联储对美元的货币政策:经济差,美联储会倾向减息,美元贬值;经济好,美联储会倾向加息,美元升值。

非农数据/小非农/大非农相关知识

非农数据/小非农/大非农热点新闻

评论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