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炒石油现货交易

专题摘要

现货石油也称现货原油、国际原油,在我国,除依法经国务院或国务院期货监管机构批准设立从事期货交易的交易场所外,任何单位一律不得以集中竞价、电子撮合、匿名交易、做市商等集中交易方式进行标准化合约交易(包括原油现货交易)。

怎么炒石油现货交易

现货石油也称现货原油、国际原油,在我国,除依法经国务院或国务院期货监管机构批准设立从事期货交易的交易场所外,任何单位一律不得以集中竞价、电子撮合、匿名交易、做市商等集中交易方式进行标准化合约交易(包括原油现货交易)

2015年10月20日,商务部明确表示,商务部尚未批准任何一家交易市场从事原油、成品油交易。其这一表态,是对近期一些大宗商品现货交易平台和原油电子平台炒作原油乱象的当头棒喝。

新闻发言人沈丹阳针对近期地下炒原油平台异常活跃、乱象丛生的现象表示,商务部已经注意到近期媒体对一些石油交易市场违规经营情况的一些报道。按照相关规定,从事原油、成品油进出口、批发、仓储、零售的企业,都必须具备法律法规所规定的资质条件,取得相关政府部门的经营许可。

沈丹阳说,媒体报道的地下炒原油的行为,实质是一些企业打着现货交易名义进行电子期货交易。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及文件已经明确规定,除依法经国务院期货监管机构批准认定从事期货交易的场所外,经营单位需要取得相关审批才能以集中竞价、电子撮合、匿名交易、做市商等集中交易方式进行标准化合约交易。

因此,特别提醒广大投资者,不要听信一些机构的违法违规宣传和诱导,切实注意防范风险,维护自身权益。

评论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