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合金现货是什么

专题摘要

铁合金属于钢材工业的一种,广义的铁合金是指炼钢时作为脱氧剂、元素添加剂等加入铁水中使钢具备某种特性或达到某种要求的一种产品。

铁合金现货是什么

铁合金属于钢材工业的一种,广义的铁合金是指炼钢时作为脱氧剂、元素添加剂等加入铁水中使钢具备某种特性或达到某种要求的一种产品。铁与一种或几种元素组成的中间合金,主要用于钢铁冶炼。在钢铁工业中一般还把所有炼钢用的中间合金,不论含铁与否(如硅钙合金),都称为“铁合金”。习惯上还把某些纯金属添加剂及氧化物添加剂也包括在内。

铁合金的一般用途有:(1)脱氧剂:在炼钢过程中脱除钢水中的氧,某些铁合金还可脱除钢中的其他杂质如硫、氮等。(2)合金添加剂:按钢种成分要求,添加合金元素到钢内以改善钢的性能。(3)孕育剂:在铸铁浇铸前加进铁水中,改善铸件的结晶组织。(4)还原剂:以金属热还原法生产其他铁合金和有色金属的还原剂。(5)添加剂:有色合金的合金添加剂。(6)钢铁:所有的钢都是铁合金的一种,这也使得铁合金是使用最广泛,用量最大的合金。

铁合金的品种繁多分类方法也多,一般按下列方法分类:

(1)按铁合金中主元素分类:主要有硅,锰,铬,钒,钛,钨,钼等系列铁合金。

(2)按铁合金中含碳量的分类:主要有高碳,中碳,低碳,微碳,超微碳等品种。

(3)含有两种或者两种以上合金元素的多元铁合金:主要品种有硅铝合金,硅钙合金,锰硅铝合金,硅钙铝合金,硅钡钙合金等。

(4)按生产方法分类:有高炉铁合金,电炉铁合金,炉外法铁合金,真空固态还原铁合金,电解法铁合金,此外还有氧化物压块与发热铁合金等特殊铁合金。

铁合金现货热点资讯

评论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