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现货石油

专题摘要

现货石油也称现货原油、国际原油,在我国,除依法经国务院或国务院期货监管机构批准设立从事期货交易的交易场所外,任何单位一律不得以集中竞价、电子撮合、匿名交易、做市商等集中交易方式进行标准化合约交易。

什么是现货石油

现货石油也称现货原油、国际原油,在我国,除依法经国务院或国务院期货监管机构批准设立从事期货交易的交易场所外,任何单位一律不得以集中竞价、电子撮合、匿名交易、做市商等集中交易方式进行标准化合约交易(包括原油现货交易)

国内国际石油市场现状:1中国开发原油比较迟,美国从第一口油井到二战之后,就一度掌握世界原油产量的2/3,而当时中国的石油年产量仅为12万吨。

2美国石油资源和储量远超中国,美国石油探明储量为48.5,中国仅为18.5(单位:十亿桶),同时美国人口不到中国的四分之一,美国“油多人少”,中国“油少人多”。

3中国的油价只是看上去“贵”,主要的原因是,国内油价不仅包含原油价格,还包含炼油、输油、加油站等,各个环节的成本,最后还要再加上燃油税,以5.67元/升的92号汽油为例。如果刨去税款的话,每升价格应为2.95元,实际上这和美国多数加油站的价格是持平的。

4中国油价格不是全球最贵,以2016年1月全球汽油价格网发布的世界油价排行榜来看,中国油价属中间偏低,有许多比中国收入水平低得多的国家,油价比中国还贵,对于以上中国石油对油价高的解析你是怎么看?而国内原油投资也成为人们备受青睐的理财产品,现货原油类似股票都属国家大力推广的理财产品,而现货的推出恰恰弥补股市做多不做空的缺陷,其走势完全根据国际同步,其产品公开,公正,透明。

评论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