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产品现货投资

专题摘要

把农产品搬到电子盘面来交易,农产品电子现货是国家为了合理配置大宗农产品资源,促进农业现代化而扶持的惠农政策,是商务部管理下的唯一的综合农产品中远期电子交易市场。国家支持,法律认可,发展潜力大。

农产品现货投资

在解释农产品电子现货之前,先向你简单的说明一下什么是现货交易。比方说你花一万元买十吨玉米,这个交易就叫现货交易。从这里可以看到现货交易的两个缺点,第一,不同地区的交易会带来运输难题。第二,不同地区的交易会导致信息不及时。为此国家推出了电子现货。

这其实就是说,市场的农产品被集中放置某些仓库,我们使用电子现货仓单表示等价值的农产品,比如5000元的玉米电子现货仓单,就等同于同等价值的5000元玉米。我们不再对商品进行直接的买卖,使用现货仓单统一交易,更方便,信息更及时。每一种农产品交易的时间都是有限制的,一般是六个月,普通的投资者并不需要商品,那么就要在交货当月的10号前,将手中的现货仓单卖掉,获取差价。大商家,如企业,他们是需要这些商品的,那么他们会将现货仓单持有到交货当月的10号,到时就可以购得商品。由于农产品的价格主要受气候和供求关系的影响所以说价格较容易把握,具有一定的规律性,风险小。

现货投资相关话题

你可能感兴趣的专题

评论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