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货那点事儿

开阔金银视界,解读投资之道!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现货话题
参与此话题的人数共:0

特朗普通俄门事件继续发酵对市场的影响

2017-5-17 16:37:46

昨日纽约时报报道称,已被解职的联邦调查局(FBI)局长科米(JamesComey)2月会见特朗普后不久在备忘录中称,总统要求他结束对前国家安全顾问迈克尔·弗林(MichaelFlynn)的调查。

01FBI誓查“特朗普通俄门”到底

金投现货网(https://xianhuo.cngold.org/)05月17日讯,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毫无前兆下,辞退联邦调查局(FBI)局长科米,震惊政坛。白宫官员透露,特朗普早于去年11月中选时已对科米不满,直至对方上周就希拉里“电邮门”到参议院列席听证会时,未有预先向特朗普透露证词,最终成为革职的导前线。FBI内部对此感到愤恨,视为特朗普向当局“宣战”,更坚决他们调查俄罗斯干预大选指控的决计。

路透社引述匿名官员的话说,科米上周到参议院司法委员会,列席他调查希拉里运用私人电邮效劳器的听证会。特朗普、司法部长塞申斯及司法部副部长罗森斯坦请求科米,事前交代在听证会上谈及的内容,但遭到回绝。特朗普团队以为,预先向上司交代听证会内容属礼节性的行为,科米却不服从,终促使特朗普出手。

特朗普通俄门事件继续发酵对市场的影响

科米当日在听证会作供,关于言论指FBI重启“电邮门”调查影响大选结果,科米表示对这说法感到“恶心”。他说,本人不会为此感到懊悔,假如重来也会作出同样决议。

特朗普日前在白宫与前国务卿基辛格会面时说︰“科米未有做好工作,就这么简单。”不过传媒指他早于去年11月中选时已怀恨在心,例如特朗普曾宣称遭前总统奥巴马窃听,但科米没支持这番行动。更重要的缘由是特朗普团队涉嫌私通俄官员一事,FBI就此展开调查后,科米没为特朗普洗脱嫌疑;特朗普怪他太着重于通俄指控,而没调查相关文件为何会泄露给传媒。

在科米的听证会后,特朗普愈加认定他不忠实。另有音讯称,科米在遭辞退前数天,向国会议员透露他希望向司法部争取增加FBI的人手资源,用作调查通俄指控。不过,司法部批驳这说法“完整错误”。

《华盛顿邮报》引述白宫官员指,特朗普觉得科米应用调查俄干预大选事情,来让本人成为“烈士”。

FBI官员透露,很多同僚对科米的遭遇感到怒形于色,以为FBI的独立性遭到重创,特朗普的做法形同宣战,FBI将采取行动还击。科米向下属撰写辞别信,说他不断置信总统可用任何理由、或毫无理由地辞退FBI局长,故他不想再花时间深究,亦希望同事不要在此事周旋。

02特朗普可能泄露了有关伊斯兰国(IS)的高度机密信息

昨日纽约时报报道称,已被解职的联邦调查局(FBI)局长科米(James Comey)2月会见特朗普后不久在备忘录中称,总统要求他结束对前国家安全顾问迈克尔·弗林(Michael Flynn)的调查。

不过,白宫对纽约时报的报道予以否认,称“特朗普从未要求科米或任何人结束任何调查,包括关于弗林的调查。报道中提及的备忘录的内容并非事实,其对于总统和科密之间谈话内容的描述并不准确。”

特朗普通俄门事件继续发酵对市场的影响

同时,《华盛顿邮报》报道称,特朗普上周在椭圆形办公室会见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及俄罗斯驻美大使,可能向他们泄露了有关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的绝密情报。

此事凸显出白宫面临的新政治风险:总统可能妨碍司法公正。一旦这被判定为事实,极有可能导致特朗普被弹劾。

随着特朗普向俄罗斯“泄密门”事件逐渐发酵,投资者越来越担心特朗普可能无法完成任期。分析师称,即使特朗普能够完成任期,也会有很多来自政治方面的事件分散其推进经济刺激计划的注意力。

纽约时报报道称,科米在备忘录中写道,特朗普在2月的会面中对他说:“我希望你可以让这件事过去”。而科密并未直接回应特朗普的要求。

5月9日,特朗普在毫无先兆的情况下解雇了科米。当时此事令全球愕然,连科米本人都显得措手不及。甚至有美国媒体和官员将此事与当年尼克松试图阻挠国会调查“水门事件”联系起来。

英国《卫报》当时评论称,特朗普解雇科米,不仅让人质疑FBI在调查特朗普竞选期间与俄罗斯联系案件的独立性。特朗普称解雇科米是因为他对希拉里“邮件门”的调查,但民主党却认为,特朗普此举是在阻挠FBI对其“通俄门”进行调查。

此前,包括前总统国家安全顾问弗林、司法部长等多名高官在内的特朗普政府官员都卷入了特朗普团队在去年竞选期间与俄罗斯相联系的“通俄门”。

今年2月14日,也就是特朗普就任总统还不到一个月的时间,白宫国家安全顾问迈克尔·弗林因被指在与俄国驻美国大使馆通话事件上误导政府而提出辞职。

弗林被指在去年12月(也就是特朗普宣誓就职前)与俄国驻美国大使馆Sergey I. Kislyak就美对俄制裁问题通话,这一行为违反了美国法律。当时他尚未被任命为国家安全顾问。

CNN 5月9日报道称,陪审团已开始考虑传唤弗林。若果真如此,则意味着对特朗普竞选团队的“通俄门”调查将进入一个新阶段。

就在特朗普炒了科米鱿鱼之后不久,《华盛顿邮报》报道了有关“特朗普通俄门”的另一个消息:特朗普上周在椭圆形办公室会议上向俄罗斯外长及俄罗斯驻美大使泄露了有关伊斯兰国(IS)意图的高度机密信息。

03特朗普被弹劾概率攀升

《华盛顿邮报》引述一名未公开身分的美国官员报道称,特朗普上周三在白宫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会晤时,曾向来宾炫耀他每天都可以得到关于伊斯兰国组织的恐怖威胁的绝对可靠信息,他并详细描述了一个该组织与在飞机上使用手提电脑有关的恐怖行动方案。

特朗普通俄门事件继续发酵对市场的影响

这名美国官员向《华邮》表示,特朗普向俄罗斯客人透露的信息比美国向自己的盟友透露的还要多,都属于美国各情报部门列为绝密级别最高的信息。

方式,也没有说特朗普泄露任何军事行动。报道称,该情报是从一个与美国开展情报合作的国家得来的。

值得注意的是这件事发生的时机:几天之后,特朗普就将开启他作为美国总统的首次外访,目的地包括沙特阿拉伯和以色列——这是美国在打击IS组织前线上两个至关重要的盟友。

如果要弹劾总统,众议院必须有多数议员的支持。民主党目前并没有人表态支持弹劾总统,或者建议开启弹劾程序。

然而,人们已经开始为“特朗普通俄门”事件可能的糟糕结果做准备了。根据PredictIt网站,特朗普今年被弹劾的概率已经翻了一倍,从19%飙升至29%。

04通俄门能否推动黄金一路向上

美国总统特朗普“通俄门”事件不断发酵,继“解雇门”之后,特朗普又陷“泄密门”,美国政局乱象已现,政治风险上升,现货黄金多头受到投资者避险青睐,避险资金的涌入为现货黄金价格抹平五月首周跌幅增添上涨动力。

特朗普通俄门事件继续发酵对市场的影响

虽然该事件被蒂勒森等人澄清,但负面影响已经造成,投资者对特朗普政府后续政策推行产生担忧情绪,风险意识上升,现货黄金市场成为投资者风险对冲的首选资产配置,现货黄金多头受到支撑,现货黄金价格上涨激情被引爆。

笔者认为,“通俄门”持续发酵促使特朗普面临信任危机,对特朗普政府接下来推行的医改法案和税改计划将会造成极大的阻碍,美元指数承压下行,美联储加息预期给现货黄金市场带来的利空影响被不断削弱,现货黄金价格上涨空间增大,国际金价抹平5月首周跌幅步伐加快。

今日金投现货热点推荐:现货交易 大宗商品 金属交易 金属价格行情 金属制品

关注手机金投网(http://m.cngold.org),更多现货动态随时看。

新闻立场

您同意本期话题的观点吗?

同意同意
不同意不同意
100%
0%

您觉得本期话题质量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