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货那点事儿

开阔金银视界,解读投资之道!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现货话题
参与此话题的人数共:0

韩国大选明日迎终极pk 对韩国经济的影响怎么样

2017-5-8 14:06:47

韩国大选将于5月9日举行,本届大选的投票截止时间从以往的下午6时延长至下午8时,且选票长度从上届的15.6厘米延长到28.5厘米,导致选票分类机的处理速度变慢,因此开票时间较以往变长。

01韩明大选投票延长两小时

金投现货网(https://xianhuo.cngold.org/)05月08日讯,距韩国总统选举日仅剩一天的8日,主要候选人奔走全国各地,利用最后的时间争取选民支持。韩国大选将于5月9日举行,本届大选的投票截止时间从以往的下午6时延长至下午8时,且选票长度从上届的15.6厘米延长到28.5厘米,导致选票分类机的处理速度变慢,因此开票时间较以往变长。

另外,有部分舆论担心开票工作存在作弊的可能性,为了供肉眼确认选票,韩国中央选举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选管委)将计票机的处理速度从每分钟300张下调到150张。

报道称,民调支持率居首的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候选人文在寅,8日上午在首尔召开记者会,呼吁选民支持。为了把希望实现政权更迭的“烛光民意”铭记于心,文在寅选择首尔光化门广场作为拉票活动的最后一站。

报道称,第19届韩国总统选举将于9日举行,多方预测选举结果将在当晚11时左右轮廓初现。

选管委7日表示,第19届总统选举的开票工作预计在大选次日的上午6-7时结束,选管委计划于当天上午8-10时召开全体会议宣布新当选总统。

选管委方面预测新当选总统将在开票率达到70%-80%的10日凌晨2-3时基本可以确定,而多方认为9日晚11时左右就会轮廓初现。

02文在寅民调支持率达42.4%持续领跑

韩国总统一直被戏称为“世界上最危险的职业”,但是最近韩国大选当前,各个候选人争夺总统大位的角力却一点都不比别国逊色。从五人对阵到文安争霸,韩国总统大选一直牵动着半岛局势。

3日起,韩国禁止再发布任何有关总统选举的民调结果,根据韩国一家民调机构2日发布的民调显示,共同民主党候选人文在寅的支持率为40.6%,大幅领先他的主要对手——自由韩国党候选人洪准杓和国民之党总统候选人安哲秀。此外,从近期的多个民调结果来看,文在寅的支持率基本上都保持在40%左右,有些民调还显示他已连续18周领跑,反映出他的基本盘很稳定。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研究员杨希雨认为,以目前的民调结果和一般规律,文在寅获胜的可能性最高。按照一般规律,越是靠近投票日,民调反应真实性就越强,投票在即,文在寅依然明显领先,基本上讲,他在所有候选人中胜选的可能性已经非常明显,而且可能性最高。

有分析认为,尽管从目前的选情来看,文在寅的优势明显,但能否如愿获胜仍存在变数。回顾2016年不难看出,这一年对于韩国而言是多事之年,企业破产、政治丑闻和经济衰退一股脑儿碰到了一起。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所朝韩问题专家张琏瑰认为,文在寅作为卢武铉政府的核心幕僚,此次大选要想最终胜选,反贪和外交政策是制胜的关键。按照韩国政界的一般规律,青瓦台的官员和财界都有某种联系。当然,人们现在不知道他在青瓦台工作时是否在贪腐方面有什么不合适的地方,但人们担心这件事情。

尽管部分民众对腐败问题有顾虑,但文在寅早先一直高呼“清除积弊”,甚至将这个主张列为竞选纲领第一条,主张对检察机关和财阀体制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甚至还主张清查前两任朴槿惠与李明博政府的腐败问题,追究责任。而在外交方面,文在寅主张暂停部署萨德,交由下任政府决定。他认为,对于部署萨德,应该有更多的公共讨论。

此外,韩国舆论认为,对文在寅而言,“卢武铉的政治接班人”这个称号是他最大的政治遗产,但却也同时是他最大的弱点。文在寅怎么使用这把双刃刀,树立起自己的政治风格,将成为他成败的又一关键。

03保守派选票将流向何方

此次大选,韩国保守政党支离破碎,不少保守民意转为摇摆层。因此,保守层的选票成为影响最终结果的重要变数之一。报道称,渴望政权交替的进步层选民早早就确定了支持的候选人,但保守层却一直在多位候选人中犹豫不决。

他们有可能将票投给保守政党自由韩国党候选人洪准杓或正党候选人刘承旼,但从战略上看,为了阻止共同民主党候选人文在寅当选,他们也可能将票投给国民之党候选人安哲秀。

从此前公布的最后一次民调结果来看,保守层的选票有流向洪准杓的趋势,但实际投票结果如何还是未知数。韩国盖洛普5月1-2日对全国1015名选民进行的民调结果显示,43%的保守层选民支持洪准杓。支持安哲秀和刘承旼的比重分别为20%和10%。

同时,一直偏向支持安哲秀的中立群体最终选择如何也受到瞩目。

本次大选中,中立层和保守层选民比以往任何一个时候都更加摇摆不定,社交网络(SNS)的普及又加速了虚假新闻的传播,候选人阵营间的负面攻击战也火花四溅。

据报道,其中最具代表性的事例就是韩国禁止公开民调结果的3日前后,未经核实的民调结果、对境外投票的韩国公民进行的调查等虚假信息通过SNS大肆传播。候选人阵营间还围绕“‘世越’号沉船打捞涉嫌故意拖延”等报道,通过虚假新闻打起攻防战。

大选前,为了恶意抹黑某候选人,虚假新闻不断出现在网络上,负面攻击升级,或将对选民的判断产生影响。

04韩明大选牵引萨德与韩国经济局势

在韩国部署萨德之后,中韩关系可以进入世纪冰点,韩国经济遭受重创,为应对中国游客骤减,韩国正大力吸引东南亚和日本的游客。韩中“萨德”矛盾下,受冲击最严重的领域无疑是旅游业。而今日萨德再爆最新消息:当韩国萨德部署地——庆尚北道星州高尔夫球场附近一山头突发大火,当地军方和政府派100多人赶赴现场灭火,经过1个多小时的扑救后,火势被完全扑灭。

韩国银行经济统计局局长郑奎日(音)分析认为,韩国积极吸引东南亚和日本游客,希望以此弥补中国游客流失带来的损失,但这远远无法填补整个窟窿。他认为,“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韩国旅游行业的赤字情况得到一定缓解,背后的贡献方是日益增加的中国游客。如果中国的‘反萨德’举措持续下去,韩国旅游项目收支难以摆脱赤字行情”。

与此同时,美韩间关于“萨德”费用分摊的争执仍在继续。《韩国先驱报》称,代理总统职务的总理黄教安4日在他的最后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关于“萨德”费用分摊问题不会与美国重新谈判。同一天,韩国国防部发言人文尚均在例行记者会上重申,“萨德”的建立、运营及维护费用由美方承担,韩国政府则提供地皮、公路及基础设施等。

《亚细亚经济》称,“服务项目收支”出现大规模赤字,主要由旅游和运输行业不景气造成。其中,旅游业是中国“萨德报复”的重灾区,一季度总赤字规模为37.4亿美元。

据统计,今年3月韩国出境人数为194万人次,同比增加23.7%。但入境人数同比减少11.2%,为123万人次。其中,受到中国政府“限韩令”影响,3月份中国游客访韩人数仅为36万人次,同比减少40%,今年3月16日至4月9日,访韩中国游客人数骤降63.6%。

中方今年3月起全面禁止销售韩国旅游商品,预计4月至12月来韩旅游的游客同比减少40%,年损失将达7.1万亿韩元。

遭受损失的韩国这也回过神来,居然放下了软话,称中韩两国更应从长远角度着手,携手探讨中长期合作方案,制定合作出口战略,并在经济、外交、国防等领域开展合作,构建伙伴关系!

韩国的神逻辑真真叫人叹为观止!这个时候还在想着失去的经济损失从中国捞回来?不顾中国反对铁了心跟随美国将萨德进行到底的硬气哪去了?被美国敲骨吸髓才知道美国的“坑盟友”不是浪得虚名吧?早就说了,这是韩国咎由自取!

韩国终于意识到了这个严重的问题,也终于知道美国这个盟友是要多不靠谱有多不靠谱,转而向中国递软话。不过,早知今日何必当初,要想中国网开一面,则必须做到中国提出的合理要求——撤出萨德。否则,光喊话求饶一点用也没有。

当然,如果韩国有心无力或者有心无胆仍然摇摆不定,中国的反制措施可就没这么简单了,毕竟中国官方从没有正式出手干预。一旦中国实行对韩国贸易封锁或经济制裁,韩国那点经济体量恐怕一个月都扛不住,到时候看看美国盟友会不会赏口饭吃,还是继续落井下石,把韩国往死里整。

同时也不要忘了,中国已经做好了军事上的应对准备,毕竟外交上的抗议和经济上的抵制还远远不够。总之,撤除萨德将是中韩关系恢复的唯一出路。

今日金投现货热点推荐:现货交易 大宗商品行情 金属行情 金属价格行情 金属价格

关注手机金投网(http://m.cngold.org),更多现货动态随时看。

新闻立场

您同意本期话题的观点吗?

同意同意
不同意不同意
100%
0%

您觉得本期话题质量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