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货那点事儿

开阔金银视界,解读投资之道!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现货话题
参与此话题的人数共:0

特朗普医改法案失败 大宗商品市场或正在酝酿一场风暴

2017-3-27 16:18:28

上周五因未能争取到多数票支持,美国国会众议院共和党领导层在众议院全体投票前的最后时刻,撤回了旨在废除并替代“奥巴马医改”方案的《美国医保法》草案。

01特朗普撤回医保法案 美元或将暴跌

 特朗普医改法案失败 大宗商品市场或正在酝酿一场风暴

金投现货网(https://xianhuo.cngold.org/)03月27日讯,上周五因未能争取到多数票支持,美国国会众议院共和党领导层在众议院全体投票前的最后时刻,撤回了旨在废除并替代“奥巴马医改”方案的《美国医保法》草案。

此举被认为是特朗普遭遇执政以来最大的“滑铁卢”。在特朗普遭遇重大挫败之后,外界质疑现特朗破政府推进包括减税在内的财政议程的能力。

大宗商品市场将医保法案视为特朗普是否能与国会在立法议题上合作的“试金石”,其中包括其拟议中的财政刺激计划。医改法案的搁浅导致大宗商品市场怀疑特朗普刺激性财政能否落实,“特朗普交易”利好消散,美元指数承压下跌。

利空消息持续发酵,受此影响,周一(3月27日)美元指数开盘下跌,随后快速走低,最低触及99.26,失守200日均线重要支撑水平,若本交易日美元指数仍失守此重要关口,美元指数或将迎来暴跌行情。从技术面上看,美元指数仍有下行风险。

02特朗普撤回医保法案 金价上破1255关口

因亚盘大宗商品市场继续消化奥巴马医改废除的失败,现货黄金一举上破1255重要关口。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商品策略主管Bart Melek表示:“随着本周奥巴马医改档案废除的失败,短期内没有财政刺激可以促使美联储(FED)加快加息步伐,也将令黄金在2017年受到良好支持。”

黄金在过去几周内因避险需求收到良好支撑,共和党未能成功通过医改议案显示出党内意见的分歧。

 特朗普医改法案失败 大宗商品市场或正在酝酿一场风暴

野村证券(Nomura)在它的美国经济周报中指出:“未能成功通过美国医疗保健法案(AHCA)令外界对特朗普和共和党为首的 国会推行其他复杂重要立法的能力表示质疑。国会共和党内部意见的分化以及缺乏工具来刺激成员达成一致立场令众议院未能成功通过AHCA。”

野村证券表示:“特朗普政府的经验不足目前成为焦点。目前来看,特朗普和共和党领导的国会难以完全实施他们此前的雄心壮志。”

本周来看,大宗商品市场将会继续关注美国方面的政治发展,因大宗商品市场焦点转向特朗普承诺的税改政策。

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美国经济团队表示:“共和党未能实现竞选时废除奥巴马医改的承诺无疑是一个破坏性打击,但这不太可能完全改变大宗商品市场对今年稍晚税改政策的期待。”

布朗兄弟哈里曼(BBH Markets)全球货币策略主管Marc Chandler表示,事实上,医改方案的失败令减税的猜测再起,这令投资者做出让步。“我们不再满怀希望,但认识到美元在上周末的韧性表现可能是近期跌势即将结束的初步信号。”

本周美联储多位官员的讲话将是关注核心,包括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Charles Evans)、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Robert Kaplan)以及明尼阿波里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Neel Kashkari)。

03特朗普撤回医保法案 纸白银价格大幅增涨

特朗普自上任美国总统后,政策推行连连受挫,特朗普行情已经走偏,美元跌跌不休,纸白银价格层层拔高。今日纸白银开盘价3.954元/克,目标直指4.000元/克大关。

纸白银价格在经过近一周的震荡走势后,增长幅度开始拉高,MACD快慢线不再纠缠,朝零轴上方走动,红柱逐渐扩大,纸白银价格呈上行趋势。

自美国总统特朗普意外上台后,金融大宗商品市场便出现了“特朗普行情”,美元美股大宗商品市场因特朗普带来的经济预期,开始出现大幅上涨的情况。

 特朗普医改法案失败 大宗商品市场或正在酝酿一场风暴

但随着时间的推移,特朗普不确定性政策正慢慢掀开面纱,大宗商品市场期待值愈发高涨时,却在政策的推行上遇到重重阻力。在上周特朗普替代奥巴马医改法案重蹈“禁穆令”覆辙后,特朗普行情便开始出现跑偏现象,其带来的经济预期不再被看好,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前景看涨热情逐渐消退,美元逐渐走跌,黄金白银等避险产品则迎来大幅上涨。

新医保法案的失利,使特朗普把精力转向税改法案上,但从新医保法案的结果来看,共和党的内部争斗及民主党强力反击是特朗普必须要解决问题,倘若这些问题没有得到很好解决的话,税改政策的推行依然会面临严峻考验。

04特朗普撤回医保法案 将全力推动税改

此番医改遭遇滑铁卢后,特朗普和美国众议院议长瑞安(Paul Ryan)均表示,接下来将全力推动税改。至于税改的时间表,美国财政部长努钦(Steven Mnuchin)日前表示,联邦政府将很快推出税收改革方案,并将对美国个人和企业所得税进行全面改革。他在美国媒体举办的活动上说:

“税改方案的核心是为中产阶级大规模减税,并大幅降低企业所得税税率。我们可以从税法出发,重新进行设计,我认为这有着非常强大的支持基础。”

对于税改方案中所提议的边境调整税内容,努钦认为边境调整税相当复杂,财政部担心这一税种或将对美元产生严重影响,从而导致美国出口受挫。不过,努钦对税改方案持有乐观的态度,他认为税改要比医改更容易推动一些,有望在今年秋天获得国会的通过。

 特朗普医改法案失败 大宗商品市场或正在酝酿一场风暴

然而,边境调整税面临着极大的不确定性。首先,美国国会保守派组织“自由党团”(Freedom Caucus)曾公开否定特朗普,该团体此前发表声明反对特朗普提议的边境调整税。另外,白宫新闻发言人斯派瑟(Sean Spicer)反复提到,特朗普已经与“所有人”讨论,并且听取了“所有意见”。事实上,他的言下之意是特朗普与国会民主党人士几乎没有任何交流。如果这种局面持续下去,特朗普接下来推进税改的难度将更大。

此外,美国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高级研究员拉迪(Nicholas Lardy)认为,特朗普接下来推出的边境调整税将会导致进口产品价格上升,这必定会遭受来自舆论的压力。并且,鉴于边境调整税属于“贸易歧视”,特朗普或将遭到世界贸易组织的挑战。拉迪表示,欧洲此前曾声称将会对此进行反击,而中国也有反击的议价能力。

话说回来,尽管共和党撤回医改法案,但高盛认为国会有必要以一定的方式来解决医保法案问题,因此有可能在今年晚些时候或者是明年重新考虑医改法案。另外,在处理税改法案之前,国会需要解决2018年财年的预算决议案相关事宜。高盛还指出,医改与税改所面临的挑战有所不同。新的医保法案可能会削减美国公民的医疗福利,同时使得财政赤字缩小。相比较而言,新的税收法案或将减少征收企业税、个人所得税,因此会导致财政赤字扩大。对此,高盛称:

“特朗普的税改法案旨在适度地削减企业税率、个人所得税率,这将获得国会共和党人的广泛支持。”

总的来看,大宗商品市场对特朗普的税改仍然持乐观态度。高盛首席经济学家哈祖斯(Jan Hatzius)认为,共和党可能马上对税改进行初步讨论,但他预测税改法案将在6月后才会进行投票。另外,他表示:

“虽然特朗普医改法案未能获得国会的通过,但我们坚持认为,税改法案将会在接下来的一年内获批。事实上,税改法案或将比我们预期更快地获得国会通过。”

今日金投现货热点推荐:大宗商品价格 大宗商品行情 现货网 大宗商品指数 大宗商品投资

关注手机金投网(http://m.cngold.org),更多现货动态随时看。

新闻立场

您同意本期话题的观点吗?

同意同意
不同意不同意
100%
0%

您觉得本期话题质量如何?